创业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创业服务  创业银行
江苏教育厅: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大学生“创业银行”
发表时间:2022-01-03   人气:4163

http://www.ec.js.edu.cn/art/2015/9/14/art_4344_180143.html  

 为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创业服务体系,构建多样化、多层次的大学生创业扶持平台,助力优良创业项目快速成长,推动大学生创业教育的全面发展,在常州市总工会创业指导委员会的支持下,由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常州市劳模创业者协会、常州市纺织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建立的该校大学生“创业银行”正式启动。  

大学生“创业银行”是学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充分利用校外优势资源,加强学校大学生创业扶持和引导,所推出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创业银行”主要服务于在校的青年创业学子,对具有社会效应和市场前景的创新型创业项目提供二年无息贷款,帮助创业项目解决创业初期融资难的问题,加快创业项目的孵化。它与学校已有的“创业诊所”“众客联盟”共同构成了学校创业教育的三驾马车,为广大创业学子提供资金扶持、智力支持和交流平台,构建生态化的创业扶持系统,帮助创业项目落地生根。“创业银行”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常州市劳模创业基金。劳模创业基金每年将提供100万元创业贷款支持,学校将成立专门的管委会就贷款的审批、发放、使用进行全程监督,以保证“创业银行”的良性运转。  

与此同时,常州市创业指导委员会将协助该校对大学生创业项目发展前景进行评估;帮助该校对创业者创新、创业理念进行培训和指导;帮助创业大学生就企业经营理念、管理理念和重要财税法规等进行培训和指导;协助学校对大学生创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诊断,并及时帮助大学生创业者解决创业和生产经营中的重大问题。

©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