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创业学院】关于组织参与第五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3-26   人气:6043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弘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开拓视野,加快引进、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推动我市创新发展,推进《常州市“龙城青年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实施,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实践能力,吸引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地常州,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目的,现决定组织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参加第五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21年3月—7月

二、大赛组织

(一)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承办单位:常州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

三、参赛对象

有意来常州发展的海内外各类人才,参赛项目应符合常州产业发展方向,具有较强的创新性、领先性和可行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预期分析科学合理,有完整的项目计划书。参赛组别分为“高校组”和“社会组”,高校组面向全国范围内各类院校在校大学生,社会组面向毕业5年内(2016年6月后毕业)的大学生。团队参赛的人数不超过5人。入选“龙城英才计划”资助项目和地级市及以上大赛获奖项目不参加本届大赛。

四、报名办法

(一)参赛材料

参赛选手按照材料清单提供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材料清单见附件2),纸质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两份),报送各二级学院创业辅导员,各二级学院创业辅导员汇总后交至创业学院。

(二)申报办法

参赛选手可扫描下方官方二维码下载相关报名材料(见附件1、2),填写好后发送至各二级学院创业辅导员。

五、实施步骤

第五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分为江苏和东北两个赛区,东北赛区面向东北地区的在校大学生(比赛地点设在黑龙江大学),江苏赛区面向除东北赛区外的大学生,每个赛区分报名、选拔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两个赛区获得一、二等奖的项目将在常州进行最终的总决赛。

(一)报名(2021年3月1日-4月30日)

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报名或扫描官方二维码下载相关报名材料填报参赛,经审核符合参赛条件的分组别进行比赛。

(二)选拔赛(2021年5月31日前)

由评审专家对参赛选手的报名材料进行书面评审,按照项目类别进行评选,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形式按比例选拔出进入赛区决赛的项目,两个赛区的三个组别(江苏赛区高校组和社会组、东北赛区高校组)每组15个项目(共45个项目)晋级赛区决赛。

(三)赛区决赛(2021年6月30日前)

赛区决赛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形式,两个赛区的三个组别(江苏赛区高校组和社会组、东北赛区高校组)分别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赛区决赛未取得三等奖以上的其他项目授予入围奖。

(四)总决赛(2021年7月)

获得江苏赛区和东北赛区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项目(共12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在常州进行。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等形式,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未取得三等奖以上的其他项目授予总决赛优胜奖。

六、奖励及扶持政策

(一)奖励总决赛一等奖奖金10万元,二等奖奖金各8万元,三等奖奖金各5万元,优胜奖奖金各3万元。赛区决赛三等奖奖金各1万元,赛区决赛入围奖奖金各5000元。

(二)配套政策

1. 获奖项目符合条件的,可优先推荐参加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创业企业项目面谈评估。

2. 入选“龙城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创业项目的,最高可享受800万元创业资助资金。

3. 获奖项目有意向到常州市落户的,优先推荐与常州相关产业园区、大学生创业园区对接,落户后将优先获得合作金融机构优惠信贷支持,并积极帮助落实税费减免、开业补贴、社保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带动就业奖励等优惠政策。

(三)其他

进入决赛阶段的外地选手到东北赛区和江苏赛区参加现场比赛的,给予报销往返交通费用及免费提供食宿安排。组委会将根据有关部门对活动参与和组织的质量,评选表彰优秀组织单位。

七、活动咨询

联系人:李君彦     电 话:0519-86336108

附件.docx

           创业学院

2021年3月26日


©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