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第十届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暨举办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20-01-07   人气:4731

2019年12月20日,第十届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暨举办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峻、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华刚、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庄三舵、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张朝晖、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凯虎、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心亚、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洪霄、相关局职能处室领导、各学校领导、创新大赛评委以及学生近5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邓凯主持。

 开幕式上,学校洪霄院长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中对创新创业的新要求,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将加快重塑世界,创新已是不可抗拒的潮流,创新能力日益成为世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创新创业教育开始推动着人才培养范式的深刻变革,创新创业教育也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必备内容,敢闯会创是新时代培养优秀卓越人才的核心要素。”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成为具有“敢闯的素质、会创的本领、家国的情怀”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

 邓凯副院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峻、教育局副局长王华刚、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庄三舵、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张朝晖、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凯虎、我校党委书记蒋心亚、院长洪霄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其中我校荣获常州市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十周年“杰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王磊老师荣获常州市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十周年“先进个人”、李喜梅老师荣获常州市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十周年“优秀指导老师”。

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峻代表常州市政府对常州市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十周年表示了祝贺,对我校连续承办十届付出的努力和心血表示感谢,他总结了大赛举办十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各高校和职业学校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创新、务实奋进,为推进常州高质量发展作为贡献。

开幕式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第十届常州市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并参观了创新作品展。

本次大赛共计255件作品参加展出、答辩、评审,其中创新作品166件,创业模拟答辩17个项目,创业实践项目15项,创新创业论文57件,均超过了历史最高。

图:刘祖凯 文:创业学院 审核:王磊


©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