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百草根”商贸集市铺主日销售再创新纪录
发表时间:2019-11-14   人气:1406

2019年11月6日,“百草根”商贸集市如期开市,60个创业项目,近300余名学生参加,实现营业额3924.3元,其中经贸学院会计1932班薛晨琪同学组队成立的“锦家小铺”突破了常规出摊单日销售新纪录,日销售额达到677元。

在与薛晨琪交流营销技巧的时候,她说:“‘百草根’创业实践是一门不同于其他课程的一门实践课程,通过‘百草根’创业实践不仅让她了解了什么是创业、如何营销、如何将所学转化为实践行为,更重要的是明白了‘百草根’不是简单的让大家去摆摊赚钱,而是通过实践培养我们的创业意识和敢于担当、团结协作的能力”。

“百草根”商贸集市自2008年开市以来,经过近十一年的坚持与发展,“百草根”商贸集市由原纯粹的创业实践行为发展成为一门创新创业实践选修课,先后有近三万名学生参与了百草根创业实践,培育孵化了50余名成功创业者,先后被《中国青年报》、《科技日报》、《常州日报》、《扬子晚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2012年《校园小摊铺、创业大舞台——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百草根”创业教育实践》荣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百草根”商贸集市不仅变成了学校的一道亮丽风景,也逐步由学校的特色变成了学校发展的底色。

供稿:创业学院,审核:王磊


©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