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关注
中国教育网:常州举办首届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
发表时间:2018-03-13   人气:4603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网http://www.chinaedunet.com/news/zhuanti/zyjsjy/2010/3/content_190194.shtml

中新常州网3月30日电:常州市首届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上周五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入围决赛的几十种最新发明成果摆满了展厅,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观摩。         本次大赛由常州市委宣传部、教育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主办,在常13所本科院校、职业院校的数千名学生踊跃参赛。大赛分为科技创新作品、创业设计方案两大项目,共收到学生科技创新作品53件,创业设计方案111份。

        据了解,学生们的创新作品凸显了“低碳环保”的理念,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武进办学点学生发明了“列车垃圾处理机”;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发明了用玉米芯制成的活性碳,用于水处理设备的过滤膜;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发明了“莲纤维脱胶与漂白工艺”,把莲蓬长长的根茎脱胶漂白制成纤维,与棉花混纺,用作绿色环保的服装原料。

        创业计划可谓五花八门。有的针对老龄社会现状计划开办“老人服务中心”;有的想经营特色小店,如:“开心豆吧”、“演出用品店”、“特色豆腐店”、“风情书吧”、“一日手工坊”、“运动品牌折扣店”。更有时尚一族想开“事事达跑腿公司”、“时光记忆概念屋”。学生们取的店名也都别出心裁,花店叫“花·无缺”,影楼叫“照吧”,餐饮店叫“小菜一碟”。

 

©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