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关注
常州教育:常州市第三届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发表时间:2018-03-14   人气:4681

http://www.czedu.gov.cn/disp_3_72_10065057.shtml

由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常州市委等六部门联合举办的“凤凰职教杯”常州市第三届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于12月11日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大赛活动主要分为座谈会、创新作品展评、创业设计作品答辩、创业报告会四个部分。来自全市普通高校、高职校、技工院校、城市学院、中专校共19所院校145件作品参加了展评和答辩,其中科技创新作品129件,创业设计作品16件。市教育局副局长胡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戴亚东、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允建、市科协副主席王广宝、团市委副书记薛晔、常州纺院党委书记赵发荣、院长冯国平等领导和专家参观了在艺术楼展厅进行展评的作品,并对参与展评的创新展品给予了高度关注,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也热情的向每位领导和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得到了他们的认可和高度评价。创业答辩现场也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16件作品的参赛选手用他们激情的演讲、思辨的回答向评委展示了他们的创业雄心和创业大厦的宏伟蓝图。下午,在7401举办了“开展创新教育,培养创新人才”的报告会,邀请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颜惠庚教授作为主讲人,报告会上颜院长围绕开展创新教育的意义、创新有规律可循、TRIZ基本原理、创新型人才培养途径探索等四个方面,向与会的指导老师和学生生动的讲述了开展创新教育的战略要求和策略,启迪了他们的创新创业思维,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提高了他们的理论水平。创新创业大赛是院校展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是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风向标,对高等学校、职业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型创业型人才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创新教育和创新大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推动了人才培养模式转变,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通过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介入企业生产研发,提升了学校内涵实力和办学水平,也提高了教育服务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常纺)


©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