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关注
中国常州网:我市举办首届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
发表时间:2018-03-13   人气:4588

文章来源:中国常州网http://news.cz001.com.cn/2010-03/27/content_1322711.htm    

   中国常州网讯 为提升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产学研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创业实践,3月26日,常州市首届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分为科技创新作品、创业设计方案两大类比赛,共设研究生组、本科生组、高职组、中职组四个组别,收到学生科技创新作品53件,创业设计方案111份,参加对象来自南京林业大学、在常的13所本科院校、职业院校。本次参赛要求围绕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模式进行设计。科技创新作品主要围绕生活、生产、身边的技术或在企业实习过程中,由学生本人独立或学生团队完成,或者由学生本人独立或学生团队承担研究课题或开发项目的发明与技术创新作品,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创业设计方案由学生本人独立或学生团队在结合本专业学习或与专业学习有关的创意的基础上完成的有实际创业需求的创业计划。本次大赛获奖作品、获奖选手还可以享受优惠政策。符合申请省、市有关科技计划的获奖作品予以同等优先列项,优先申报各类基金,常州技术产权交易中心为获奖科技创新作品免费展示推介,协助进行专利申报和交易,获奖创业计划优先推荐创业风险基金。市科技、人社、经贸等部门还将提供技术咨询、产业指导、融资、担保等有关服务,协调为符合小额贷款条件的创业者提供小额贷款,使创业计划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创业行动。获奖作者还可以到“常州市龙城学生创业科技孵化园”(常州市天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创业或成果孵化,园区按国家有关科技孵化政策,在场地提供、注册登记、税收优惠、人事及劳动保障代理等方面给予配套服务,对入园孵化项目进行产业化成果嫁接,协调投资基金、金融等配套服务措施。获奖学生将免费进入市人才服务中心优秀人才库,免费保管人事档案。对获奖学生创办公司在人事人才服务方面,可享受市人才服务中心的各项优惠和优先服务。本次大赛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常州市人事局、常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江苏省常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市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常州市经济技术咨询服务行业协会、常州市职业教育研究所、常州市龙城学生创业科技孵化园承办。(张蕾)


©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